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多元化的SLY MONGOOSE

最近一直在想,想要介紹一些風格比較不同的樂團
左思右想之下決定介紹這不算是完全JAM BAND的樂團,但是風格多元化的超強節奏性樂團
其實早在兩三年前,我不太能接受電子音樂,只覺得說電子音樂節奏性很強,沒什麼旋律性
但時代的改變,更多的樂團找尋不同的風格,在日本的樂團裡面
加入電子音樂的元素已經是近年來相當普遍的!
與其說我現再從不能接受到現在可以接受電子音樂,
不如說我喜歡樂團融合多樣性的風格
就像sly mongoose一樣!
這支在東京組成的リズムband (節奏band),在2003推出首張SLY MONGOOSE同名專輯,其實第一張專輯我並沒有聽過,我接觸的是2006所發行的第二張『TIP OF THE TONGUE STATE』,但是在這張專輯中,不只結合包括REGGAE/DUB/SKA/GROOVE/ROCK等元素,還有一點DISCO/house/dance的元素在裡面,但是這張的風格我覺得是SLY MONGOOSE最棒的作品,
而且DUB的味道很多,雖然2009年右推出MYSTIC DADDY的第三張專輯,但是視聽完的之後
我覺得他們在2009的作品之中,加入DISCO/dance的元素更強,風格比較不一樣!
不過喜歡DUB REGGAE又喜歡DISCO/DANCE的朋友
可以試試看聽SLY MONGOOSE!
MYSPACE
收錄在TIP OF THE TONGUE STATE的WRENCH IN MY HEAD
這首就很DUB

LIVE

沒有留言: